咸鱼浅草Asakusa

请务必点开!

这里浅草,微博@咸鱼浅草
主aph/凹凸/文豪野犬/第五人格
对于凹凸,是杂食,目前是圈地自萌,写我自己的,我开心就好23333
没事儿偶尔写写文,瞎jb摸鱼,还是个垃圾coser√
欢迎扩列√扩列的时候麻烦告诉我从哪里来的和圈名哦(ฅ>ω<*ฅ)
企鹅:2714779346☆
催稿群716088772
觉得我哪里做的不太好,可以私信告诉我哦(ฅ>ω<*ฅ)
然后关注我的都是小天使!我爱你们!

#嘉金#永远记得你的笑靥

         “团圆,永远是个让人讨厌的词语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七夕,华灯初上。不远处小河边倒影着夜市绚丽的灯光。天空已是黑紫色的了,却被灯光照的仿佛又亮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 嘉德罗斯坐在河边的草地上,看着河上远远飘来的一朵朵荷花型河灯,微微的火光之中…

        “喂…罗斯!”金笑着走了过来,拍了拍嘉德罗斯的肩膀,“我们一起去逛七夕灯会呀!很好玩的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哼,渣渣,你要去自己去,别拉着我。”嘉德罗斯头也不回的丢下了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罗斯!就陪我去玩玩嘛~好不容易出来一趟嘛~”看着眼前又有点傲娇的爱人,金的笑颜又更加了几分,其实他心里是想去的呀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吧好吧,渣渣我就陪你这一次。”嘉德罗斯努了努嘴,站起了身,藏住了那一丝那悄悄躲在眼眸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 天黑透了,天空上没有一片云,每一颗星星都在黑紫色的夜空中闪闪发亮。夜市照的小镇灯火通明,什么玩物美食都有,小街上尽是手拉着手的恋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罗斯…我们也手拉着手吧,那样会心连着心哦!”金挽着嘉德罗斯的手,仰头朝着他调皮的眨了眨那天蓝色的大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嘉德罗斯看了看金那清澈的眸子,实在…舍不得拒绝啊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…那就今天拉一次…以后不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金牵着嘉德罗斯在夜市上东跑西跳着,给他讲解着许许多多的新奇东西:“这个是八角宫灯啦,可以自己转的!这个是月儿饼哦,本来是中秋才有的,但是现在小贩为了赚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嘉德罗斯看着金快乐的样子,眼眸之中的笑意更甚,真的是太可爱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 就在不远处的一个小摊子上,有个老板正在大声吆喝着:“大家都来瞧一瞧看一看啊,我今天来给大家讲个故事,很久很久以前,伏羲和女娲…”

        来听故事的人越聚越多,老板故事也是很有趣的,大概内容是很久以前,伏羲和女娲在七夕庙会上约定带上面具,然后两人反向在庙会的人群之中走着,若还是能认出对方,便是天定之人,两人会相爱永久。

        金拉着嘉德罗斯站在人群之中津津有味的听着,神话故事还是非常诱人的,“呐!罗斯!我们也试试看吧!我一定会认出你的!”金拉了拉嘉德罗斯的袖子,坚定又一脸希冀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,金是个十足的路痴,经常出门走着走着就迷了路,只能打电话给姐姐秋或是嘉德罗斯来接他,实际上离家才隔了几个巷子远。

       “不要,庙会上人那么多,渣渣你跑丢了我也找不到你。”嘉德罗斯看了一眼金直射过来的目光,不忍心却也悄悄攥紧了握住的金的手,不给他逃脱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!就一次嘛!”金看着嘉德罗斯不情愿却又透着一丝担心的眼神,噗嗤笑了出来,“哎呀放心啦!我要是实在找不到你可以打电话给你啦!”

        “算了…渣渣你要是实在想去那就去吧…”发现怎么劝都没用嘉德罗斯也放弃了,那就玩玩看吧,他撇了撇嘴扭头说到:“真的哦…就算…就算你走丢了我也不会去找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呀吼——罗斯你最好啦!”金小声的欢呼了一下,牵着嘉德罗斯的手去和老板买了两个面具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们就从这里开始哦!”金给罗斯系上面具,和他背靠背站在一起,华灯初上,两个背影重叠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肯定会找到你的!一定!”

         天色越来越暗,那夜市也越来越灯火通明起来,到处都是赏灯和逛市的人们,罗斯在小路上走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到底我对金是什么样的感情呢…”嘉德罗斯双手合一,拦住了牵了那么久金的余温消散,眼前不断浮现的金的笑靥让嘉德罗斯不愿挪开眼,“明明说恋人会越来越相像,为什么我们…”

        走着走着,前面不远处就是鹊桥了,一湖心愿湖水在月光的印衬下似暗波涌动,满月在湖水里晃来晃去,水里鱼儿在啄着漂浮过去的朵朵荷花河灯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已经走了近整个庙会的一半路程了…那个渣渣呢…”嘉德罗斯有些担心的张望起来,奈何人太多了什么也看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 忽然,有什么柔软的东西从背后抱住了嘉德罗斯的腰,“呜哇罗斯!我找到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 从男孩身上飘出的淡淡太阳花沐浴露的香味环绕着嘉德罗斯,让清宁如水的月色忽然温暖了起来,两人摘掉面具拥抱在一起,不远处明明暗暗的夜市灯火映衬的金的脸红彤彤的,就像是甜甜的糖苹果。

        就在此时,“嘭——”夜空中忽然绽出美丽的花火,那绚丽多彩的颜色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光,点亮了原本蓝紫色深沉的夜空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同时抬头望向天空,那绚烂的烟花映在两人的眸子之中,清澈无比。

         四周橘红色的孔明灯也悠悠的飘了起来,像是约好了的似的, 一盏接着一盏,摇摇晃晃飘飘乎乎带着大家的愿望去往他们期望的远方。

        “罗斯罗斯!我们也放一盏孔明灯吧!”金举着一盏已经撑开还未点燃的灯,一脸“你想不到吧”的天真表情看向嘉德罗斯,“嘿来呀罗斯,我们写上心愿,一定会成真的!这个超灵的!”

        草地上,一盏属于两个金发男孩的孔明灯飘飘的升起,那拖尾上挂着他们对于日后的祝福和期盼。

        二人谁也没说话,就这样凝望着夜空,朦胧中,孔明灯飞的更加远了,星辰依旧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爸爸…小爸爸去哪了?”金发的孩子拉了拉嘉德罗斯的衣袖,依偎在他身边,看向夜空中的花火和一盏又一盏的孔明灯。

        “原来…是梦啊…”嘉德罗斯站了起来,不经意的抹去了眼角的泪痕,揉了揉孩子的头,“你小爸爸,就躲在夜空中星星里看着你呢,所以,你要听话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无论什么时候,我都会记得你,记得你纯真的笑靥,永远都不会忘记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鸭这篇文的脑洞来自搭档er @咸鱼味的晶针咕 本来是打算11.11发的2333,糖里有刀子,八月份的七夕我就开始策划这个文了,但——是——我咕了2333然后才写完(不要打我)
想要小红心小蓝手辣最好三连嘻嘻嘻,爱你们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咕咕草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